跳到主要內容區

1

常見問題Q&A

 

學校重視體育活動嗎?

學校非常重視體育、近年來不斷增建體育場館設施,並於92學年成立休閒運動保健系。

學校體育運動場館是否開放呢?

室外場地全天候開放(如遇上課請向任課老師協調);室內場管開放可查詢體育室網頁的相關規章之規定。

社團或系科舉辦各項活動時,如何借用場館呢?

將核准的活動計劃、申請表於活動前一週,上網下載填寫場館借用表(總務處或體育室)後,依規定辦理。

學校每學年舉辦那些運動競賽呢?

每學年依體育室之行事曆辦理校內運動競賽,每學期至少三項比賽(不含各系自辦之比賽)。

如何得知學校舉辦運動競賽之訊息呢?

各類體育活動均會上網公告或美和高分貝通知各系、科或班級。

學校運動器材如何借用呢?

開放時間憑學生證借用即可。

體育活動對大專生的效益在那裡?

一、可以促進生長的發育。

二、能預防疾病的發生。

三、能提昇生活品質。

四、改善社會風氣。

五、達成國際的交流。

學校是否有建立學生運動安全體系資料之調查?

本校因應學生體育課安全之需求,於學期第一週配合衛保組提供之健康檢查資料,調查學生有特殊疾病異常者,安排輔導轉入至適應體育班上課。(適應體育班實施辦法請詳見學生手冊或體育室網頁之相關規章)。

學校是否有實施學生體適能檢測呢?

於第ㄧ學期運用體育課實施體能檢測及體適能教學,讓學生可以自我評估體能狀況,獲得正確運動處方,達到個人運動成效,以提升增進體適能及促進健康。

學校有運動代表隊嗎?

有,目前有羽球、田徑、排球、女子籃球隊及男子棒球隊,並有運動代表隊組訓管理要點。(要點請詳見學生手冊或網頁之相關規章)。